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看点 > 正文

充分就业!綦江这6个社区(村)获市级认定!

发布日期:2023-12-26 19:33



近日

市人力社保局公布

2022年度市级充分就业

社区(村)认定名单

通惠街道新兴社区

古南街道沱湾社区

文龙街道沙溪社区

石角镇石角社区

扶欢镇安育村

篆塘镇珠滩村

成功获评


通惠新城一角。通讯员 陈宁 摄









临近中午,通惠街道新兴社区居民罗文豪正忙着准备晚上出摊需要的食材。今年9月,在社区的帮助下,罗文豪开始在新兴夜市摆摊,售卖烤鸡翅、烤鸭腿。


“今年6月份我从公司离职后,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直到9月份了解到社区在打造夜市,便报名登记。”罗文豪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每天有一百多元收入,一个月下来能有四五千元。


▲市民逛夜市品美食。(资料图片)记者 成蓉 摄


据了解,通惠街道新兴夜市今年9月中旬投用,是附近居民和师生的又一打卡点。“我们整合高校资源,着力打造新兴夜市,在满足大学生消费的同时,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通惠街道新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吴建介绍,截至目前,通过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已帮助108人解决就业难题。


▲统一打造的新兴夜市。记者 尹向宁 摄


近年来,新兴社区多措并举做好就业指导帮扶工作。一方面,充分收集辖区内用人单位岗位需求,直接张贴在小区楼栋,帮助居民就近就业。同时,还针对就业困难群体,开展个案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难题。


在扶欢镇安育村,当地不少“银发人员”实现了再就业。今年64岁的陈思云就在村里的蓝莓园负责除草、修枝等日常管护工作,每月4000元的收入让他很是满意。


▲扶欢镇安育村蓝莓产业园一隅。资料图片


“开发岗位帮助更多村民就业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扶欢镇安育村党总支副书记陈毅表示,除了帮助年轻人就业外,村里还开发了适合“4050”人员、“银发人员”的就业岗位。


据了解,近年来,安育村发展起了蓝莓、蜂糖李等农业产业,吸纳脱贫村民、残疾村民以及农村低收入人群两百余人就业,人均月收入可达3000元左右。


目前

我区已成功创建

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2个

市级充分就业社区6个

市级充分就业村11个


▲东部新城一隅。记者 陈星宇 摄


区人力社保局城乡统筹就业科科长刘畅:

接下来,将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实施就业创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把握发展规律,注重数字赋能,通过建设高质量充分就业社区(村),激发创业就业活力,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綦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