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看点 > 正文

重庆蔬菜十大品牌发布 綦江草蔸萝卜上榜

发布日期:2024-04-05 18:11

蔬菜是重要的民生商品,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委获悉,为保障冬春期间蔬菜保供稳价,重庆各地出台扶持政策,强化服务保障,力保供需均衡。同时,我市还发布重庆蔬菜十大品牌,綦江草蔸萝卜上榜。


我市冬春蔬菜供给有保障

据了解,蔬菜产业在重庆农业总产值中位居第一,2023年全市蔬菜生产面积1287万亩、产量2388万吨、7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5.7%、5%。全市年人均蔬菜占有量707公斤,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5%,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第2位。

当前冬春蔬菜供给有保障。我市基本未遭遇寒潮,产地蔬菜长势良好。近期我市地产蔬菜供应以青菜头、莲白、萝卜等冬季菜为主,本地优势地产蔬菜青菜头将大量上市。

重庆蔬菜十大品牌发布

为推介重庆品质蔬菜,增强重庆蔬菜品牌影响力,重庆发布涪陵青菜头、武隆高山萝卜、石柱辣椒、璧山儿菜等蔬菜十大品牌。

重庆蔬菜十大品牌

一、涪陵青菜头

涪陵青菜头,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具有表皮青绿、肉质白而肥厚、质地甘爽脆嫩少筋、品质优良等特点,主要分布在涪陵区马鞍、李渡、百胜、珍溪、南沱等乡镇,面积73.8万亩,产量180万吨,产值约14亿元,销往重庆、四川、湖北、浙江等地。

二、酉阳800

酉阳800—高山蔬菜,区域公用品牌,以“高山毛白菜”“高山牛心包”“高山辣椒”为主,主要分布在酉阳毛坝、涂市、黑水、木叶等乡镇,面积5.1万亩,产量12万吨以上,产值达5亿元,远销香港、广州、深圳等地。

三、武隆高山萝卜

武隆高山萝卜,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具有脆、嫩、甜、口感佳等特点,主要分布在武隆区仙女山镇、双河镇,面积3万亩,产量10万吨,产值约2亿元,销往重庆、湖北等地。

四、潼南萝卜

潼南萝卜,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具有表皮光滑、肉质紧密、脆嫩、微甜、无苦味、无糠心、无黑心,煮熟后香味浓郁、细嫩化渣、滋润回甜等特点。主要分布在潼南区桂林、上和、玉溪、米心、双江、梓潼、别口、崇龛、柏梓等乡镇。面积15万亩,产量50万吨,产值约11亿元,销往重庆、四川、贵州、陕西等地。

五、石柱辣椒

石柱辣椒,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全国十大名椒之一,具有颜色鲜艳,光泽好,辣味重,油份含量高,香味浓,果实皮薄肉厚,硬度高,籽粒少等特点。主要分布在石柱县南宾、西沱、下路、悦崃、临溪、三河、大歇、桥头、沙子等乡镇,面积6万亩,产量7.2万吨,产值约7亿元,销往重庆、四川、湖南、湖北、陕西、河南等地。

六、石柱莼菜

石柱莼菜,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富含果胶、多糖等成分,具有叶色浓绿、果胶晶莹剔透、胶质厚实、口感细嫩等特点,主要分布在石柱县黄水、冷水、枫木、六塘、石家、沙子、三星、洗新等乡镇,面积1.4万亩,产量1.5万吨,产值约1.5亿元,远销韩国、日本等地。

七、璧山儿菜

璧山儿菜,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具有外色嫩绿,侧儿芽肥大、扁圆,肉质紧密,煮熟后清香甘甜、细嫩化渣等特点,主要分布在璧山区丁家街道、正兴镇、广普镇、三合镇、健龙镇、河边镇等地,面积6万亩,产量15万吨,产值约2亿元,销往重庆、四川、贵州、湖北等地。

八、綦江草蔸萝卜

綦江草蔸萝卜,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具有色白皮薄、细嫩化渣、脆甜多汁、营养丰富的特点。主要分布在綦江区赶水、东溪、扶欢、三角、隆盛、石角等镇街,面积11万亩,产量30万吨,产值约2.5亿元,主要销往重庆、四川、贵州等地。

九、罗盘山生姜

罗盘山生姜,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具有表皮金黄、色泽鲜艳、肉质肥嫩、粗壮无筋、甜辣适口、易于存窖等特点。主要分布在潼南区新胜、塘坝、小渡、卧佛、五桂、太安等乡镇,面积1.5万亩,产量3万吨,产值约18亿元,销往重庆、四川等地。

十、铜梁莲藕

铜梁莲藕,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具有表面光滑、黄白、无锈斑,肉质紧实、洁白,藕断少丝,生食脆甜,炒食脆嫩,炖食汤清鲜香等特点。主要分布在铜梁区太平、巴川、南城、侣俸、土桥、平滩、双山、小林等乡镇,面积5.3万亩,产量9.5万吨,产值约3亿元,销往重庆、四川等地。






来源:华龙网(文稿有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