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看点 > 正文

4月15日起报名!重庆“三支一扶”公开招募752人

发布日期:2024-04-05 16:07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

《2024年重庆市招募“三支一扶”计划人员简章》

已于近日发布

2024年

重庆市将面向全国公开招募

752名“三支一扶”计划人员

到乡镇事业单位服务


本次招募全部采取网上方式报名

报名时间为

2024年4月15日上午9:00

至4月19日上午9:00

报名网站为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

(http://rlsbj.cq.gov.cn/)

点击“我要办”页面的

“人事考试网上报名”进入报名系统首页


具体有啥要求?

跟着小布丁一起来看↓↓



招募对象


本次招募对象为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并取得普通高校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毕业生;技工院校全日制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学历可分别按照全日制大专、本科学历(学位)对待,相关考生可报名符合条件的岗位。


年龄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93年6月30日—2006年6月30日期间出生)。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已取得中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以下(1988年6月30日以后出生)。


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含试用期人员),在岗“三支一扶”计划人员,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等,不列入招募范围。


招募岗位


此次招募的为教育服务、农技服务、医疗卫生等事业单位紧缺急需专业岗位。共有38个区县提出需求岗位752名。其中帮扶乡村振兴机构111名,教育服务机构58名,就业和保障机构66名,农技、水利服务机构100名,文化服务机构61名,医疗机构253名,国有林场、森林(草场)机构13名,退役军人服务机构9名,其他乡镇事业单位81名。


“三支一扶”计划人员服务期限为2年(研究生1年)。服务期间,发放工作生活补贴,补贴标准按照当地乡镇机关或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的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并根据物价、同岗位人员待遇水平等动态调整。


在艰苦边远地区服务的“三支一扶”计划人员可享受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在乡镇服务的可享受乡镇工作补贴,并缴纳“五险一金”。


对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三支一扶”计划人员,按照每人30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安家费补贴。“三支一扶”计划人员在基层服务年限计算为工龄,其参加工作时间按其到基层报到之日起算。


“三支一扶”计划人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3年内报考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对于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为其保留资格。高职(高专)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


多项措施促就业


2024年招募“三支一扶”计划人员服务期满后,将通过多种渠道促进就业。主要有以下五项措施:


一是期满后,全市拿出一定名额面向2024年招募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计划人员定向招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二是鼓励“三支一扶”计划人员服务期满后通过多种渠道就业。自主择业和自主创业的,按规定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三是各级人力社保部门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积极为服务期满“三支一扶”计划人员提供免费创业培训、就业指导、就业推荐等公共服务。


四是“三支一扶”计划人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经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局推荐,可聘用为城乡基层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岗位和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


五是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前无工作经历的人员期满且考核合格的,两年内参加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考录(招聘)、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毕业生相关政策。


此次招募,重庆对报考户籍所在地区县(自治县)招募岗位的零就业家庭子女、城乡低保家庭子女、本人残疾的考生制定了优惠政策。凡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专业岗位指标1:3的比例确定为资格复审人员的,不占招募岗位名额,直接进入面试。面试成绩达到60分合格分数线的,直接进入体检。体检、考察合格的,招募为“三支一扶”计划人员。


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招募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主要有网上报名、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与考察、调剂、公示、派遣等9个程序,所有程序和结果均面向社会公布,考生可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查询。





来源:重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