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看点 > 正文

不负春光~綦江清明假期出游数据来了~

发布日期:2024-04-07 18:57


2024清明小长假

市民出游热情高涨

全区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交通出行平稳有序

实现了消费旺、旅游热

出行畅的良好局面


全区共接待游客11.5万人次

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清明假期,全区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游客在綦度过了一个祥和安康的假日。全区共接待游客11.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60.06万元,按可比口径分别同比增长23.26%、23.92%。


▲蓝天白云下的綦江规划展览馆。特约通讯员 孙治波 摄

节假日期间,王良同志纪念馆及旧居、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石壕红军烈士墓等红色景点迎来客流高峰,不少游客参观游览、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教育,红色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眼下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乡村旅游备受青睐。特别是周边短途游成为广大市民重要的出游方式,古南花坝村、石角新农村、隆盛振兴村、永新石坪村等地游客络绎不绝。


▲永新石坪梨花开。通讯员 苏渝 摄

此外,我区积极倡导绿色祭祀,营造良好文明旅游氛围。同时,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游客文明游览、理性消费,使文明、绿色、安全、健康旅游成为风尚。



运送旅客约5.5万人次

记者从区交通局获悉,清明假期,我区道路、铁路、水路共运送旅客约5.5万人次,3类运输方式的运送量同比均有所上升。全区交通运输整体平稳有序,运输安全和秩序良好。


▲綦江客运中心。记者 周禹 摄

清明假期,旅客出行需求主要集中在踏青旅游和返乡祭扫方面。为尽量满足旅客出行需要,我区各交通运输单位加大运力投放,优化运输组织,加强站点服务,倡导文明出行,让旅客出行舒适更舒心。


▲綦江汽车站,工作人员对出站车辆进行检查。区交通局供图


统计数据显示,道路运输方面,共发班1283班次,同比上升15%,累计运送旅客24607人次,同比增长67.4%;铁路运输方面,共运送旅客29473人次,同比增长22.84%;水上运输方面,共运送旅客569人次,同比上升3%。


END






来源:綦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