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看点 > 正文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区党纪学习教育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3 23:49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区党纪学习教育等工作

区委书记尹国喜主持并讲话


4月13日下午,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有关精神,审议《綦江区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区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组建方案》,研究部署全区党纪学习教育等工作。


  区委书记尹国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就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委及其常委会是全区党员干部的标杆,要做讲政治、顾大局的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在綦江落地见效。要做敢担当、善作为的表率,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正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团结带领百万綦江人民,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展现綦江担当、贡献綦江力量。要做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净化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以本次会议为标志,全区党纪学习教育就正式启动了,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整体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抓紧抓实学习教育,始终突出实干实效,找准工作结合,力戒形式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能力,确保全区党纪学习教育不打折、不加码、不走样。


会议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把忠诚融入坚定信仰、刻入灵魂深处、投入行动自觉。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数,对各项重点工作了然于胸,做到底数清、基数明,有招数、懂路数,提升数字思维能力,更好助推工作开展。要始终做到心中有责,担好发展之责、安全之责、民生之责、团结之责,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灾害防范应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办好民生实事,齐心协力推动綦江各项事业向前发展。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綦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