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看点 > 正文

区“四大家”主要领导和区委常委会班子到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邹进贤故居)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4-04-15 10:01

区“四大家”主要领导和区委常委会班子到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邹进贤故居)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14日,区“四大家”主要领导和区委常委会班子到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邹进贤故居)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区委书记尹国喜,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区委常委参加。

区“四大家”主要领导和区委常委会班子到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邹进贤故居)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王京华 摄


在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邹进贤故居),尹国喜一行认真听取讲解,仔细察看图片展陈,详细了解中共綦江支部成立过程以及革命先烈邹进贤的生平事迹。尹国喜说,党纪学习和党史学习是相互贯通的。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专门提到“狱中八条”,教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邹进贤的日记中,他给自己规定了一个包含“谨言、秩序、廉直、诚实、清洁、决断、谦逊、实践”八项内容的“道德表”,每日对照检查自己的言行,这对当下我们怎样坚定理想信念、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等就很有启发。綦江是重庆最早的党支部诞生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我们要扎实做好红色文化资源的收集、挖掘、保护、利用,讲好綦江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在中共綦江支部旧址,尹国喜一行认真听取讲解。王京华 摄


尹国喜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强化学习研讨,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切实以党纪学习教育推动管党治党全面提质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周密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区级各类媒体平台,创新开展宣传宣讲,持续营造学习教育良好氛围。



来源:綦江发布